冷血皇爺,乞丐妃

冷血皇爺,乞丐妃
黑絲

Monday, December 27, 2010

第十章

“哇……”好漂亮的別院啊。司徒姬一踏進她日後的住所——問心樓,嘴巴就馬上忘了合起來。天啊,比她家還要大,太夸了!司徒姬開始妒忌起龍邵淵的財富了。

問心樓就離龍邵淵住的陽龍軒沒多遠,而且還有一個直徑可以直達陽龍軒。司徒姬想大概是龍邵淵只是想給他自己一個方便,隨時都可以用喚司徒姬過去吧。

“哇……”司徒姬打開衣櫃,全部都是新的男裝!這讓司徒姬的眼睛瞪得快吐出來了。他不需要這麼奢侈,她都不需要新衣,在路上龍邵淵也一直在買衣服給她啊!有時間她一定要講講他了!

“周小姐!爺特別吩咐您不可以踏入問心樓的!”門外忽然傳來了喧嘩,打擾了問心樓原有的安靜。司徒姬合上衣櫃的門,不急不慢的走了出去。

“什麽事啊?”龍邵淵吩咐替她守著門的門衛正擋住周麗慧前進,司徒姬見門衛難為的樣子,她打算替他解圍。“爺吩咐周小姐不得進入問心樓,可是周小姐卻聽爺的吩咐,擅自闖進問心樓。”門衛見自己得救了,連忙向司徒姬告一狀。

“哦,不知周小姐有何事?”司徒姬有禮貌的問道,對此人她絕對不可以放肆,這個女人不適宜當她開玩笑的對象。“妳真的住進了問心樓!”周麗慧瞪大了眼睛,手指著司徒姬,一臉憤怒的說。

“是。有何不妥?”司徒姬又把頭偏到了一邊,不明白有什麽不妥之處,難道這個周麗慧想要她住在秘翔府門外嗎?“妳憑什麼?!妳這狐狸精!”周麗慧像是發了瘋一樣不停的高聲大罵。她不怕,因為他知道龍邵淵進宮見皇上去了,所以誰也保不到司徒姬。

“周小姐,狐狸精多是形容女子,在下乃是男兒身。再說,周小姐是不是誤會了什麽啊?”司徒姬極有禮貌的回應她無理的取鬧。

“我不理什麽誤會,我要妳馬上離開秘翔王府。”周麗慧見司徒姬沒有兇回她,反而還步步退讓的樣子,她也趁機吃著上,處處逼著司徒姬。

“沒少爺的吩咐,我不敢擅自離開秘翔府。”司徒姬見她死死咬著自己不放,她的玩心又起了。周麗慧很容易生氣,那麼她就要周麗慧氣得爆血管!司徒姬輕笑了下。

“我是秘翔府未來的女主人,我有權利讓妳離開!”周麗慧見司徒姬一臉的拽樣,更加氣了,也不顧自己的言論,一心只想罵跑司徒姬。

“不知道周小姐有沒有感覺到在下像一面鏡子,只照到妳的鏡子呢?”司徒姬笑著說。“妳什麽意思?!”周麗慧好像慢慢領悟到司徒姬話中的意思。

“我就是在學著妳,死賴在秘翔府。咦?不對不對!就算在下死賴在秘翔府也不會有人說什麼。可是周小姐死賴在秘翔府卻招來了人們的竊竊私語。我說啊,周小姐,妳又何必人家給你臉,妳又不要呢?”司徒姬皺起了眉頭。

“妳說什麼?誰會竊竊私語?!”周麗慧提高了聲音,不是很明白司徒姬的話,可是卻明顯聽得出司徒姬反過來再趕她走。“在下還以為周小姐可以眼觀四方,耳聽八方的呢。”司徒姬的意思是說‘原來妳也不怎麼樣’。

“妳……妳……我真的小看妳了!哼!妳給我等著瞧!”周麗慧見自己真的超不過她,又何必自辱呢?所以乾脆速速離開,找些對自己有利的證據,再來和司徒姬吵過。

“你沒事吧?”司徒姬好心的走過去問候剛剛那個門衛。“沒……沒事。謝謝司徒少爺相救。”門衛有點不好意思的說。“不是啦,那周小姐本來就沖著我來的。”司徒姬笑著回答。

“那司徒少爺,您可要小心了。周小姐可能是因為吃醋才會找司徒少爺晦氣的。”門衛好心的說。“嗯。暗訪抓藥就好了。你叫什麼名字啊?以後都會受我的門嗎?”司徒姬對這個門衛好蠻有好感的。

“卑職叫馬光。會和另一名門衛輪守問心樓的。請允許在下冒犯,司徒少爺真的是男兒身嗎?”馬光一臉好奇的問。“咦?爲什麽你會這麼問?”司徒姬摸了摸自己的臉,有那麼明顯嗎?

“因為司徒少爺長得太精緻,適合當女兒家多點。”馬光有頭有道地說。“這是秘密哦。”司徒姬默認了。她想在這個府內有一個人知道自是女兒身,可以多一份保障,直覺告訴她這個馬光可以護著她,若她遇上了有關於這類的問題,馬光可以幫到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