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血皇爺,乞丐妃

冷血皇爺,乞丐妃
黑絲

Monday, December 27, 2010

第九章

“砰砰砰。”龍邵淵毫不客氣的踢著自個兒的門。他們已經回到了龍城,也已經到達秘翔府。“你那麼大立踢自家的門,都不覺得心痛的哦!”司徒姬看見此門是上等木做的,心就抽痛了起來。

“咿——”門過不久就被打開了。“爺,您回來了?”出來開門的是一名年近七十的老人家。“嗯。有發生什麽事嗎?”龍邵淵帶著司徒姬,越過那個老人家,漠然的問道,感覺像是就算發生了什麽事都不關他的是一樣。

“回爺,周小姐來了。周小姐已經在府上住上一個月了。”那個老人家一臉無奈,提醒道。“哦。這是小雞,她會住在問心樓。你去打點一下。”龍邵淵冰冷冷的說完,已經帶著司徒姬來到了她的書房。

“少爺,你不累嗎?看你好像很精神的,還到書房來看書?”司徒姬好奇地問。“嗯。妳記住,我的房間就在這間書房隔壁。”龍邵淵慢條斯理的說。

“我爲什麽要記住啊?”司徒姬又偏著頭,不解的看著正在翻書的龍邵淵。“讓你記住就記住。”龍邵淵瞪了下司徒姬。“好嘛,好嘛。別生氣啦。”司徒姬又賭起了嘴巴,一臉委屈的說。

“你還真喜歡做那個表情。”龍邵淵輕笑了下。“不好嗎?你看我多厲害!我逗笑了你耶!”司徒姬看見龍邵淵笑了,雖然是那麼輕輕的一笑,可是她已經著迷了,因此司徒姬很自豪的跟著他笑了。

“……”龍邵淵忽然又沉住了臉。“誒誒誒?又不笑了?!”司徒姬有嘟起了嘴,很努力的在逗笑龍邵淵。“你這臭小子。”龍邵淵噗一聲又笑了出來,這一次笑得更燦爛了。

“紹淵哥哥?”周麗慧推門進來就看見龍邵淵和司徒姬有說有笑,而且她還是第一次看見龍邵淵笑了,有些不知所措了。“……”龍邵淵一見周麗慧擅自走了進來,連又再一次沉住了。

“唉……可惜。”司徒姬原本就快成功了,可是忽然殺出了一個陳咬金,龍邵淵又沉住了臉,這讓司徒姬感到很惋惜,因此她又嘆了口氣。

“妳是誰?”竟然可以這般親近她的紹淵哥哥?她看得出,司徒姬是女兒身。周麗慧的醋意紛紛在心頭裡掀起,她有些妒忌這個女子。

“什麽事?”龍邵淵一看見周麗慧對司徒姬投出了那般不懷好意,而且極度不滿的眼神,龍邵淵的怒火也就被掀起了。“紹淵哥哥……”周麗慧放軟了聲音,一步一步走近龍邵淵。

“站住,我問你什麽事?”龍邵淵喝住了周麗慧前進的腳步。“啊……紹淵哥哥!我聽說你回府了,所以過來見你。順便帶了點糕點過來。慧兒好想你哦。”周麗慧開始提起勇氣,想繼續走進龍邵淵。

“可以了。把糕點放在那個桌上,妳下去了。”龍邵淵指著司徒姬隔壁的桌子,可是頭依然埋在他手上的書裡,就是不願多望周麗慧一眼。

“是……”周例會有些不甘心地把糕點放在了司徒姬隔壁的小茶几上。“那我……這就下去了。”周麗慧僵住了笑臉,再看向龍邵淵希望他可以抬頭再往自己一眼,可是龍邵淵沒有。

“少爺,這糕點很精美耶!我可以吃嗎?”司徒姬雖然不明白爲什麽剛剛那個自稱慧兒的女子為何要用充滿敵意的眼神看著自己,可是看到桌子上的糕點就忍不住咽了咽口水。

“妳愛吃就吃吧。”龍邵淵放柔了聲音。剛剛關上門的周麗慧聽見自己帶來的糕點龍邵淵竟然讓給一名來歷不明的女子吃,怔了一怔,心裡更恨司徒姬了。

“剛剛的那個是誰啊?”司徒姬見周麗慧真的走了,這才問龍邵淵。“我母后的姐夫的外侄女。”龍邵淵很乾淨俐落的解釋了他與周麗慧的關係。

“好遠的親戚啊。那她叫什麽名字啊?”司徒姬又繼續追問。“周……忘了。”龍邵淵只知道她姓周,可卻把她的名字給忘了。

“那她為什麼會住在這裡啊?”司徒姬呆了,那麼遠的親戚,而且他都把人家的名字給忘了,那她爲什麽還會在秘翔府?“她賴死不走。”龍邵淵無奈的說。

“啊?怎會呢?你趕她,她不就會走了嗎?”司徒姬這就不明了。“無妨,反正我呆在府中的時間不長。”龍邵淵漠然的回答。

“哦哦……那你下次出去,唔唔唔?”司徒姬把一塊糕點往嘴裡塞,所以說話也變得含糊不清了。“嗯?你先吃完再講。”龍邵淵有輕笑了下。這小子就是急性。

“耶?!好好吃哦!你要是一塊嗎?”司徒姬興奮的說。“不了。你剛剛說什麼?”龍邵淵又繼續追問。“哦!我說你下次出去,能帶上我嗎?”司徒姬重複了她之前想說的話。

“不跟著我,你這個服勞役的小子找誰服侍去?”龍邵淵班期了臉反問。“那你的意思就是我還可以跟著咯?”司徒姬興奮地跑到龍邵淵的桌前。

“當然。”龍邵淵理所當然的看這司徒姬。“哈哈哈!我下次一定要繼續去懲治像那個黃大爺的混蛋!”司徒姬笑得更樂了。“是你懲治的嗎?”龍邵淵又問。

“呃……這個……”司徒姬眼珠不停的在滾動,正在想著藉口。“要不是我,那個黃大爺一家也不會受到懲治,所以算是我懲治的!”半晌,她又想到了藉口。

“哦。我明白了。那下次遇見類事的事,我就不出手。讓妳一個人懲治他們,我不奪妳功勞。”龍邵淵別開了眼,假裝生氣。“生氣啦?別生氣嘛……好啦,好啦。是你的功勞啦,我是惹禍的那個,行沒?”司徒姬又再一次嘟起了嘴。

這小子就是那麼好騙,只要他一裝生氣,她就睡馬上來討好了。龍邵淵輕輕地笑了下,原來真有事情了已令自己笑。這是龍邵淵今天發現的。

雖然他沒經過什麽悲傷事,但是從小就不愛笑,因此養成了他極度冷靜優點。爲了繼續保持自己的優點,龍邵淵也不讓其他的情緒來打擾他,這是他對自己嚴格的要求。雖然他脾氣會暴躁了一點點,可是其他的情緒是全無的。

可是司徒姬卻改變了,他可以為司徒姬反應他的喜怒哀樂。他喜,因為看見司徒姬平安沒事。他怒,因為看見有人欺負司徒姬了。他哀,因為司徒姬是男子,與自己根本沒有未來。他樂,因為看見司徒姬那渾渾噩噩,糊糊塗塗的樣子逗笑了他。

他發覺他已經越陷越深了,可是他卻不願意醒過來,他願意繼續付出一切,沉睡在司徒姬的身上。他發覺自己好像是……愛上了司徒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