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血皇爺,乞丐妃

冷血皇爺,乞丐妃
黑絲

Tuesday, December 21, 2010

楔子

“砰砰砰——”

“和人在擊鼓?!速速報上名來。”陳金貴朝外面打鼓的人大喊。“回大人,小民王財。”擊鼓的人連忙跑進了官府的審判庭。

“擊鼓為何冤?”陳金貴一臉莊嚴的問。“小民的錢袋被這個賊人給搶了!”王財憤怒地領起跟在他身後一直到打呵欠的小子。此人瘦小無比,若是女子還可以諒解,可是此人偏偏就是一身男子打扮。

“小雞,可有此事?”陳金貴不問她的名字就可以直接說出他的名字了,而且他知道他這麼問也是白問的。“唉。大人你沒回都這麼問,會不會太無趣了啊?”司徒姬一臉無奈的又連續打了幾個呵欠。

“你看她……!”王財被她這麼不在乎的行為起的半句話都說不出來。“王財,你在此鎮呆多久了呀?”陳金貴雙手抱胸地問。“這……回大人,小民從出事就在龍望鎮了。”王財皺起眉頭,不明白爲什麽陳金貴要問這個。

“既然帶了那麼久,就該知道小雞是故意的啊!你不去追她,她也會歸還你錢袋啊!”陳金貴揉了揉眉頭,頭痛的說。“這可不同!小雞她咬了我一口啊!喏!”王財拉起袖子,露出了那一排很深且很整齊的牙齒印。

“小雞?你真的傷人了?”陳金貴瞪大了眼睛,不可思議的問。“誰讓他不追我呀?他不來報官,我何來免費的三餐吃啊?”司徒姬理所當然的說,而且還像孩童一樣嘟起了嘴。

“大人,你瞧!你瞧!”王財氣的說不上任何話了。“唉……好吧。小雞聽著,你搶奪他人財產且傷人,現在本官判你入牢三日。真是敗給了你呀,小雞。”陳金貴頭疼的說。

“誒?!等等!大人!不對啊!”司徒姬聽到他的判決連忙阻止到。“什麽不對了?”陳金貴一臉‘你又想怎樣’的看著司徒姬。

“上回我搶了一個商人的錢袋你判我三日,可今天我還嚴重傷人啊!”司徒姬特意將嚴重二字所得特別重。“是這樣嗎?好那就多判你一日!退堂!”陳金貴不讓她再多說就急急地退堂了。

司徒姬也沒有多說,現在她的心裡可樂了!可是在外面卻有個人氣得恨不得將她碎尸萬段!

“這死丫頭!”一打開司徒姬平時的住處,審視了四周見沒人,打扮豔麗的老女人氣得想要掐死她!此人正是她已故的父親的妹妹,司徒玉梅。“那丫頭看來又躲到了官府去了!”說話的是司徒玉梅的丈夫,梁多金。

“好!等她出來後一定要狠狠教訓她!讓她快些還清他父親前我們的錢!”司徒玉梅無情的說。“可是她一個姑娘家無依無靠,要怎還我們的錢?”梁多金還有一點良心的說。

“那是她的事!要怪就怪他那沒有用的父親,把我們司徒家盛旺的殘也給敗的一塌糊塗!就連我父親留給我的那筆錢他也給我敗掉了!不收到錢,我可不會罷休的!”司徒玉梅狠狠的說。“夫人,不如我們將她買入青樓,這樣她不是有錢還我們了咯?”梁多金提議道。

“相公。”司徒玉梅看相梁多金。“呃?”梁多金不明白的看會司徒玉梅。“相公你好聰明哦!”司徒玉梅掐了下梁多金的臉頰,高興的說。“嘿嘿嘿……”“嘿嘿嘿……”夫妻兩路除了叫人心寒的笑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