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血皇爺,乞丐妃

冷血皇爺,乞丐妃
黑絲

Saturday, January 8, 2011

第十三章

  司徒姬今天什麽事都不做,就只是躲在自己的花園裡,欣賞著秘翔府的風景,享受著這裡的福利。司徒姬隨手拿起一塊桂花糕就往嘴裡丟。

  “小梅,我的茶水沒玩了。”司徒姬喚了下正站在她身邊的丫鬟。“是,司徒少爺。奴婢這就去提少爺加水。”小梅順從地拿起茶壺,就離開了。  多了一個丫鬟服侍就是不習慣,乾脆先暫時喚走她。

  “啊——”司徒姬不顧相貌地伸了個懶腰。然後就繼續享受著她的生活。太自在,逍遙了!哈哈。“誒?”司徒姬看著往她方向飛來的蝴蝶。蝴蝶停在了她的鼻子上。

  “喂,小蝶兒,停在我的鼻子上可危險咯!”司徒姬對蝴蝶說。語畢,她就開始用舌頭,試著去嚇那隻蝴蝶。可是不論她怎弄,舌尖就是碰不到蝴蝶的屁股。

  “小雞,是在幹什麼?”剛剛走入院子的龍邵淵,看見司徒姬這滑稽的動作,惹得他輕笑了下。“呃……你怎會在這?”自己這愚蠢的動作被龍邵淵看見了,不免有點尷尬。

  司徒姬揮了揮手趕走了蝴蝶,再掃了掃衣角站了起身。臉上還掛著那尷尬的笑臉。“……”龍邵淵只是微微笑了一下,什麽話也沒有說。來到了司徒姬的身邊坐下了。

  他聽見司徒姬沒有像往常一樣逛王府,而是乖乖的在自己的院子里,欣賞自家院子的風景,他就好奇的過來了。“都不逛逛王府了?”

  “我連你家每一間茅廁都逛過了!還有什麽好好逛的?”司徒姬不滿地嘟起了嘴。“話說,你家有沒有地下室啊?!”一想到多數有錢人家都有一個地下室,她就好奇地問了。

 “嗯……沒有。”龍邵淵輕搖了搖頭。“你家好窮哦!我家以前都有一個地下室了!”司徒姬漏口的把自己心裡的話說了出來。

  “妳家以前很有錢?”龍邵淵隨口問了句。“嗯!當然!在我六歲那年,我家可有錢了!我家是全龍望鎮最有錢的了!鎮裡的翡翠是我的太太太太祖爺發現的。”司徒姬得意地仰起頭。

  的確,司徒姬的太太太太祖爺是龍望鎮的旺鎮之父。所以那是爲什麽,她偷了那麼多人的錢袋,大家都很‘樂意’將她送入牢裡。

  “嗯。”龍邵淵認真的點了點頭,很樂意讓司徒姬繼續說下去。“唉……可惜,爹爹不爭氣。惰于繼承家業。”司徒姬歎了個長長地哀氣。

  “真是苦了妳。”龍邵淵將司徒姬安置在自己的身旁的一張石椅上,用從滿愛憐的眼神看著她,手還不禁地在她那又滑又嫩的臉上撫摸著。

  “呵呵,我沒有事啦。”不知道爲什麽,只要龍邵淵一碰自己,她的全身就會想被火燒一樣,變得很熱。“還好妳會保護自己。”龍邵淵輕柔的聲音聽在司徒姬的耳力,讓她的眼眶一熱,淚水就不自禁地流了出來。

 “怎麼哭啦?”龍邵淵見司徒姬哭了,慌了起來。“呃……好久沒有人那麼關心我了。”司徒姬揉了揉眼睛,感動的說。

 “……”龍邵淵也不知道該說什麼,只有沉默而已。“我沒有事。”司徒姬微微露出了個笑容。“沒事就好。”龍邵淵溫柔的摸了摸她的頭。

“小雞,我有件事要告訴妳。”龍邵淵忽然又把她的溫柔收了起來,變得很嚴肅了。“怎麼了?”司徒姬看著一臉嚴肅的龍邵淵,心中掀起了很大的疑問。

“我已經答應娶周麗慧了。時間還在看。”龍邵淵雖然不想告訴司徒姬,可是他卻不想隱瞞司徒姬。“……那恭喜你。”司徒姬聽到了后怔了一怔,臉色也當場刷白了。可是她仍然勉強地擠出了一個微笑。

“小雞,我……”“少爺,我想休息下了。吹了那麼多風,累了。要是病倒了就不好了,我怕來不及喝你的囍酒。”司徒姬沒有讓龍邵淵繼續說下去,因為她已經聽得見自己的心正在滴血了。

“那妳……好好休息吧。”龍邵淵對司徒姬的反應,他也沒有多說什麼了。

享受了他的溫柔那麼久,終究還是得放開的。司徒姬站了起身,頭也不回的走進了自己的廂房。

龍邵淵靜靜地看著司徒姬離去的背影,他開始在懷疑自己是不是應該娶周麗慧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