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血皇爺,乞丐妃

冷血皇爺,乞丐妃
黑絲

Monday, January 3, 2011

第十二章

“少爺,你好走哦!”司徒姬看著龍邵淵離去的背影,心中有點不捨,可是更加的興奮!因為她知道只要龍邵淵一出門,那個愛找她麻煩的周麗慧就會找上她,想到等下又有人磨牙,司徒姬就無比的興奮。

“司徒少爺。”管家先生羅伯伯輕輕換了下司徒姬。“誒?羅伯伯?”不知怎麼回事,只要一叫這個管家‘羅伯伯’司徒姬就會自然聯想到蘿蔔。或許是這個管家姓羅,大家都叫他羅伯伯。還有,他的下巴留著一大撇鬍鬚,就像是蘿蔔直接從土裡拔出來再倒反來放的樣子。

“司徒少爺,您的早膳已經準備好了。”羅伯伯看著司徒姬那搞怪的樣子,想笑卻又不敢笑,他也只能無奈的歎氣,因為他知道這個司徒姬腦子里在想什麽。

“羅伯伯,以前有人直接稱你做羅伯嗎?”司徒姬忍俊不禁的問道。“司徒少爺……”羅管家一臉難做的看相司徒姬。“好啦,好啦。不鬧你玩啦!其實我也蠻喜歡吃蘿蔔的。蘿蔔也挺好聽的啊!呵呵……羅伯,我肚子餓了!走吧,帶我去吃東西吧!”司徒姬挽起羅管家的手肘就往平日吃飯的飯廳走去。反正羅管家也得服侍她用完早膳,那就一塊去咯!

“司徒少爺,請用膳。”羅管家看著司徒姬一臉期待地坐在飯桌前像個貪吃的小孩一樣,就不禁微微笑了下。羅管家將飯菜都擺放好在飯桌上了。

“哇——!好香哦!”司徒姬拿起筷子,就開始給自己夾菜了。“羅伯,今天廚娘的手藝又更進一步了也!”司徒姬一面吃,臉上依然掛著笑容地稱讚廚娘的手藝。

“司徒少爺,愛吃就多吃點。要是司徒少爺還想吃怎樣的才盡管告訴下的,下的會讓老伴兒做的。”一聽見司徒姬稱讚自己的妻子,羅管家更樂了。

“咦?廚娘是你的妻子?那我可不客氣了咯!羅伯,明日我想喝湯水!”司徒姬毫不客氣的說。“老伴兒最拿手的就是熬湯了。”羅管家微微笑道。

“哎喲!瞧這是誰啊?咦?司徒少爺,妳怎還沒走啊?”一把惹人發毛的嬌嬌女聲從門處傳了進來。司徒姬聞言,連頭都懶惰轉,她知道是周麗慧來了。

“下人竟然可以跟客人談得那麼開心,真是不懂得規矩。”見司徒姬沒有回應自己,她就更加變本加厲了。“哎呀,這不是那個賴死不走的客人嗎?哎呀!瞧,我這又忘了你了,我還以為你是剛剛進王府啥事都不懂的丫鬟呢!啊,羅伯,她叫什麽名字來著啊?”司徒姬聽見她開始羞辱她身邊的人,就咽不下氣轉過身來了。

“回少爺,她姓周。”羅管家也是看不慣這個周麗慧常常當自己是主人對下人說教。“哦!我記得了!周麗慧,周小姐。”看見周麗慧的臉色越來越差,司徒姬用筷子揚了下,又繼續吃她的東西,又再次無視周麗慧了。‘哼!這次還不氣死妳!’

“……這麼好菜啊?”周麗慧借意坐在了桌子前。“哦,你還沒吃的嗎?原來秘翔府里的下人都那麼討厭你?少爺一出去,他們就不給你飯吃了?”司徒姬眼都不看她,可是嘴巴卻說著她。

“啪!”“司徒雞!”周麗慧生氣的大力拍了下桌子,指著了司徒姬的鼻子。“嗯,羅伯,這帶菜不錯。”司徒姬沒有理會周麗慧繼續吃著自己的東西。

“砰——!”司徒姬一下子沒把手上的碗抓穩,就這樣被周麗慧的手一甩,整碗飯都跌到了地上。“真不明白妳,我已經不出聲,未免傷害了妳那弱小的心靈了,可是妳卻硬要自取其辱,妳這種人算不算是犯賤呢?”看著自己的飯碗被人打破了,意思的怒意在司徒姬的心裡掀起了。

原本只是想玩玩,可是現在看來她已經沒有心情玩了。玩是要適可而止,可是現在她惹自己生氣了,說什麼也沒有那麼容易放過她的!

“妳說我犯賤?!”周麗慧不可思議的瞪大了眼睛,從小到大從來沒有一個人會這樣子罵她的!“不然是說誰?妳要不是犯賤會死賴在秘翔府,死賴著秘翔王,希望他娶妳為妻,讓你當上王妃,想盡榮華富貴?既有錢花,也有身份!我說的不對嗎?你不是犯賤是什麽?!”司徒姬說話也更加難以入耳了。

“我……”“怎麼?嫌我說話難聽了?!要是這麼嫌棄,剛才就不要惹我!”司徒姬見周麗慧沒有話講又繼續罵道。“我一定要紹淵哥哥把妳趕出王府!”周麗慧不受控制的大喊了起來。

“哦?妳確定妳辦得到?”司徒姬看她一臉委屈的樣子,氣也消了一點,自然就做回自己的位置,拿起湯匙,就只是吃桌上的菜,不吃白不吃!何必為那麼一個潑婦壞了自己的身子?
“我就辦給妳看!哼!”周麗慧又再一次宣告失敗,逃出了飯廳。

“誒!!!羅伯,你別拾了。我來就好。”一看見年近七十的羅管家要去拾剛剛被打翻的飯,司徒姬就連忙阻止道。“哎喲,沒關係。這些事就讓我這下人來做好了。您可是客啊。”羅伯拒絕道。

“呵呵,其實我也不是什麽客,是你們對我太客氣了。其實我只是一個正在服勞役的扒手而已。我之前怕了少爺的錢袋,所以必須跟在少爺身邊服侍他。所以我怎樣也算是個下人來的。”司徒姬抓了抓頭。

“誒?那就怪了。爺特意吩咐我們要好好對待司徒少爺您,就像對待自己主子一樣好好對待。”這就搞到他這老頭子糊塗了。“咦?他真是那麼的說?那我也不知道了。”司徒姬也搖了搖頭。

可能他們已經進入了情同手足的好兄弟階段了吧。司徒姬心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